成都中介禁打“工商牌”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成都市场上部分中介机构未经批准,非法从事企业登记代理和商标代理业务。其中,最常见方式就是,一些中介机构打着“工商代理”的旗号从事违法违规的中介活动,或欺骗企业不通过出资和评估,由其非法垫资来为企业代办营业执照;或采用隐瞒和夸大真实情况等不正当手段,诱使他人委托其从事企业登记代理;有时冒用会计师事务所名义,为企业出具虚假验资报告等。


  这些行为,严重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针对这些打着“工商代理”旗号的中介机构,未经批准非法从事企业登记代理、商标代理业务,从事违法违规的中介活动的现象,成都市工商局局长谢述钧表示,企业中介代理机构今后不准使用“工商代理”的牌子,一经发现将依法查处并曝光。


  乱打“工商牌” 引市民误会


  由于一些中介机构打着“工商”的招牌,让很多市民误将工商局和工商代理中介机构当成了“近亲”,一些违法违规的中介行为也让工商局“蒙冤”。


  据成都市工商局局长谢述钧介绍,工商局一般都不会核准登记“工商代理”等类似的名称,通常都是使用“商标代理”、“企业代理”等比较具体的名称。因此,目前市场上大部分使用“工商代理”等类似名称的中介机构都存在违规使用商标的情况,此次专项整治将对这种情况进行彻底清理。属于违规使用的,商家必须变更;商家的确注册登记了“工商代理”等类似名称的,则要求商家到工商局变更营业执照中的经营范围,使用规范的名称。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成都市九眼桥、德盛路等地,随处可见“工商代理”、“工商咨询”的牌匾高高悬挂在一些中介机构的店铺门楣。这些中介机构的牌匾都有“中介”二字,但中介机构的核名却不是这几个字。在德盛路,记者从街边走过,就有陌生男女尾随询问:“老板,如果需要工商代理,我们可以帮忙,很方便的。”


  在成都某饭馆对面,记者信步走进一家自称为“××工商代理中介机构”,咨询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需要多少费用。工作人员就介绍到,办理全套要500元代理费,同时保证方便又快捷。但记者随后到成都市工商局办证中心咨询,办理一个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却只需要23元。


责任编辑: 整理时间:2007-10-22 15:15:48
与"成都中介禁打“工商牌”"相关的文章
·今年钢市的外部环境会略好于去年
·“银四”石油套管的价格有望上涨
·钢管之业震荡不已,不变、万变只在一念
·浅谈石油裂化管,紧俏源头无处寻
·石油裂化管的展向以及适于什么范围
·国内大部分地区钢铁市场价格保持平稳
·无缝管
·石油裂化管介绍
·我国石油套管彻底改变了严重依赖进口的历史
·石油套管防锈油漆技术
搜索与"成都中介禁打“工商牌”"相关文章
搜索文章:
对"成都中介禁打“工商牌”"发表评论
会员名称:
匿名用户 ·注册用户·忘记密码?
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