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在软环境建设中提高执政水平

来源: 作者: 点击:
当人们对苏南的办事效率赞叹有加的时候,苏北也发生着悄然巨变。2005年,在淮安一期投资3亿元的苏北最大的无缝钢管项目———振达钢管,从洽谈到签约一周时间,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一周时间,从开工到第一根钢管出炉只花了5个月时间。类似的例子,在淮安还有很多。

    高效率来自坚持不懈的软环境建设。“我们从2001年9月开始狠抓软环境建设,一直到现在,从来没有松懈过,一步比一步抓得更紧,力度更大,效果也更好。”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介绍说,“当时政府部门普遍缺乏服务意识,效率低下,到处是门槛,老百姓、基层和企业都有怨言。这样的环境,别说吸引外来投资,本地的企业都留不住。不突破,加快发展就是一句空话。淮安的软环境建设首先是树立了这样一个理念:百姓是天、企业至上、客商为重,让老百姓满意,让基层和企业满意,让外来投资商满意。”  

    长效管理:从“一阵旋风”到“五办作风” 

    一个企业想上一个技改项目,要到18个部门盖49个公章;客商投资一个项目,仅在一个部门就跑了30多趟历时53天。面对种种积弊,淮安市从2001年9月开始,用4个月的时间,大刀阔斧地进行了一场被称为“一阵旋风”的软环境集中整治。通过整治,政府机关服务态度不好、效率低下、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一阵旋风”之后怎么办?淮安市围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工商代理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转变机关作风、推进依法行政等重点,着眼于长效管理,在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行政方式的改进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以前,服装厂做好一批服装后,得送到商检部门去检验,在规定的数个有效工作日内完成。现在则是检验人员直接到厂家检验,并且随叫随到,半夜两点也不例外。根据24小时预约服务制度,在有关单位下班以后或者周末需要办事的,可以提前预约。全市共有47个窗口向社会公布了24小时值班电话,随时受理,仅2004年就有211人次享受到这种服务。软环境建设中,政务公开、集中审批、公开承诺、首问负责、否定报备、企业付费登记、公务活动守纪回执、外来投资企业帮办、AB岗无缺位、一次违规查实待岗等一系列制度也相继建立完善起来。2002年,因违规待岗的工作人员就有231个。在严格的制度规范之下,机关各部门“马上办、主动办、上门办、公开透明办、变通办”的“五办作风”逐步树立起来。

    与此同时,淮安在软环境建设中形成了投诉受理、服务、督查和考核评议四大机制。


责任编辑: 整理时间:2007-10-22 15:16:24
与"淮安市在软环境建设中提高执政水平"相关的文章
·今年钢市的外部环境会略好于去年
·“银四”石油套管的价格有望上涨
·钢管之业震荡不已,不变、万变只在一念
·浅谈石油裂化管,紧俏源头无处寻
·石油裂化管的展向以及适于什么范围
·国内大部分地区钢铁市场价格保持平稳
·无缝管
·石油裂化管介绍
·我国石油套管彻底改变了严重依赖进口的历史
·石油套管防锈油漆技术
搜索与"淮安市在软环境建设中提高执政水平"相关文章
搜索文章:
对"淮安市在软环境建设中提高执政水平"发表评论
会员名称:
匿名用户 ·注册用户·忘记密码?
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