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洁敏赴青海石油企业慰问调研

来源: 作者: 点击:
正是秋浓时节。

  高原古城西宁菊花绽放,青稞摇浪;瀚海新城格尔木盐花闪亮,树叶金黄;文化名城敦煌瓜果飘香,花团锦簇。

  9月27日至29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蒋洁敏到青海石油石化企业进行工作调研,并亲切看望和慰问职工家属。蒋洁敏和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徐福顺,甘肃省副省长石军等同志,一路风尘仆仆,奔赴青海油田、青海销售公司、中油西宁燃气公司等单位,先后走进炼厂、油气田、科研单位、加油站,深入车间、队站、职工公寓了解情况,到离退休老干部、困难职工家中问寒问暖。每到一地,蒋洁敏都代表集团公司党组、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领导亲切看望和慰问一线职工、科技人员、劳动模范、离退休老同志、困难家庭,祝全体职工家属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国庆愉快!

  (一)

  9月28日11时,蒋洁敏一行来到高原明珠——格尔木炼油厂。蒋洁敏观看展厅装置模型,听取工作汇报,参观中心控制室、年30万吨甲醇装置,了解生产运行、技术改造、安全生产等情况。他与当班人员进行交谈,关切询问如何应对处理紧急和突发情况。当班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处理程序进行了回答。蒋洁敏称赞,近年来,格炼充分发挥柴达木盆地天然气资源优势,发展深加工产品,聚丙烯和甲醇项目的投产,改善了格炼的产品结构,加快了涩北气田勘探开发的节奏,实现了青海油田油气化工产品的新突破。

  蒋洁敏语重心长地说,格炼具有光荣的历史,胡锦涛、江泽民曾两次莅临视察指导工作,温家宝也曾亲临考察。格炼战略地位很重要,对青藏地区油气供应和保持西藏稳定至关重要。因此,格炼要准确定位,建成高原精品炼厂和天然气深加工厂,要延长检修期,降低操作成本,提高质量效益,实现安全平稳运行。

  9月28日下午,蒋洁敏一行乘车穿过辽阔的戈壁,到达盐滩深处的涩北气田。在5号集气站,他走进加热炉间,问道:“现在天然气集输主要采用什么工艺?”天然气开发公司经理汪君臣回答:“现在全部采用常温流程工艺即先加热后节流,这样既可以降低成本又能减轻劳动强度,可靠性也得到了提高。”蒋洁敏高兴地说:“只有通过不断改进和优化工艺流程,增加科技投入,才能达到降低成本、科学管理的要求。”在分离器区,蒋洁敏问:“针对气井出水、出砂频繁的情况,现在是如何控制排污减少岗位人员劳动强度的?”汪君臣回答:“现在全部采用我们自行研制的自动排污系统和高强度排污阀,劳动强度大大降低。”蒋洁敏满意地点了点头说:“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要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解决实际问题进行科技创新,大力推广新技术,提高自动化管理水平,满足气田持续稳步发展的需要。”当得知这个站自动化管理水平高,只有一人值班时,蒋洁敏颔首赞许。


责任编辑: 整理时间:2007-10-27 11:53:37
与"蒋洁敏赴青海石油企业慰问调研"相关的文章
·浅谈产业集中度弱会带来哪些后果
·浅谈国内外钢铁行业现状
·当前两高一低的局面是是受哪些因素的影响?
·石油套管的价格波动直接影响钢企业的成本
·短期内商家会停止补库存
·石油裂化套管的外观论
·市场前景担忧,石油套管的价格“何去何从”
·从动荡的钢市中看石油套管的涨势
·“先扬后抑”是石油套管的现状
·环保是否是钢铁行业的新方向
搜索与"蒋洁敏赴青海石油企业慰问调研"相关文章
搜索文章:
对"蒋洁敏赴青海石油企业慰问调研"发表评论
会员名称:
匿名用户 ·注册用户·忘记密码?
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