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业:实现技术集群化

来源: 作者:wcy 点击:

中国石油作为国内石油产业的重要成员,不断研发高新的催化裂化技术,不断推进企业的技术改造过程中,应用最先进的石油裂化管设备,攻克催化裂化过程的技术难题,促进中国国内石油产业的实现技术的集群化,创造了业界中新的佳话。

石油的催化裂化过程在石油加工中占有重要的地位,75%的汽油和超过30%的柴油均来自于石油的催化裂化加工而成。新的催化裂化工艺,有利于改变国内原油劣质化的趋势,提高劣质原油的加工利用率。原油加工的催化裂化技术,主要包括提升管催化裂化技术、辅助反应器改质技术、TMP催化裂化最大量生产丙烯技术和再生催化剂冷却技术等等。不同的技术配备了多套自主研发的炼油装置,自主专利达到了世界级水平,有力地展现了国内的设计建设单位的实力。先进的炼油生产装置也大幅度提高了原油的有效利用率,为企业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的转型升级,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新的技术应用之下,中国石油为逐步推动原油业界的技术集群化,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目前已经拥有八个千万吨级的炼油基地成功地开发出四大类石油新产品,不断为提高劣质原油的加工能力而进行尝试,石油裂化管的应用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国石油行业的技术集群化,将是一件利于行业发展和国家研究的头等大事。

 


责任编辑: 整理时间:2012-10-20 15:39:41
与"中国石油业:实现技术集群化"相关的文章
·石油套管的晶粒粗细程度
·石油套管和的钢厂的博弈不禁引发人们的深思
·化肥专用管市场冷淡可能会持续到4月底
·钢价上涨,非意外之举
·下石油套管的注意事项
·钢管市场受铁矿石成本影响将持续下滑
·石油套管的基本知识和防锈技术
·GB9948石油裂化管简单介绍
·国内外油气管线焊接
搜索与"中国石油业:实现技术集群化"相关文章
搜索文章:
对"中国石油业:实现技术集群化"发表评论
会员名称:
匿名用户 ·注册用户·忘记密码?
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