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钢的潜力和激冷淬火技术

来源: 作者:gwb 点击:
传统的冶金学理论或许会使人们认为:在受疲劳作用的情况下,由于合金钢能淬硬到更大深度,它的效能应和相应的碳钢一样或更好些。但是,这种把硬度说成是疲劳强度主要决定因素的理论,是从小直径的旋转梁式试样的扩大试验而导出的。近年来,研究者们曾经揭示了涉及疲劳强度的几个重要事实和经激冷淬火的碳钢的真正有利条件。这就是:1.从小的旋转梁式试样所取得的疲劳数据,对于大部分的疲劳强度并无确定不变的关系;2.在其它因素中,残余应力像硬度一样对疲劳寿命有强烈的影响;3.与较缓慢淬火的合金钢部件相比,在大型碳钢部件表面可得到较高的残余压缩应力;4.由于合金元素含量较低,在马氏体层中的残留奥氏体较少。如果把这些因素全部利用起来,就常常能使碳钢这种便宜的材料得到最高的性能。
热处理变形是发挥碳钢全部潜力而作高强度应用的严重威胁。为尽力减小淬火变形,我们已经试验过多种激冷淬火技术。曾经成功的用过各种方法,例如:1.淬火时把工件约束在有特殊辊子的矫直压力机中;2.把工件放在固定模板中淬火;3.把工件自由的悬挂着,并用高速喷射水流从各个方向对它冲击。在所有这些方法中,正如激冷淬火的定义所包含的意思一样,都有大量的喷射水流以高压尽可能均匀地喷向产品的所有表面。因而,在离表面类似深度上工件每一部分都趋于经历相同的温度变化和同时发生相变。这种工艺使淬火应力分布均匀,并使变形减至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 整理时间:2012-12-21 16:12:24
与"碳钢的潜力和激冷淬火技术"相关的文章
·石油开采需要哪种类型的石油套管?
·石油套管市场复苏仍是缓慢
·化肥专用管冷却方法大全
·化肥专用管如何应对进出口贸易
·减径机对化肥专用管的变形处理
·“我的生命里不能没有你” 石油对石油裂化管的深情告白
·石油裂化管目前的下跌属于理性回调
·石油裂化管的价格骤降,价格几乎逼近成本
·连续炉焊接机组
搜索与"碳钢的潜力和激冷淬火技术"相关文章
搜索文章:
对"碳钢的潜力和激冷淬火技术"发表评论
会员名称:
匿名用户 ·注册用户·忘记密码?
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