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石油套管的注意事项

来源: 作者:gwb 点击:
石油套管是一项“联合作业”的多兵种”工作。为了使套管能顺利地下入井内,圆满地完成注水泥工作,满足固井要求,除了要求各工种要密切配合、互相关照、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安全施工、把好质量关外,还应注意一下几点:
1.指定专人,负责在套管拉上钻台时通过内径。不用的套管要拉到井场边,以免误下入井。
2.下套管时,丝扣必须上紧,余扣不得多于1扣,并有专人负责记录余扣。
3.下套管时,要按规定灌泥浆(一般情况下,每下40根灌一次泥浆),并有专人观察与计量。
4.下放套管时,注意观察井口泥浆外溢量是否与下入的套管体积相当,从而判断泥浆是否漏失及回压凡尔的密封情况。
5.为保证丝扣的密封性能,应采用耐高温、高压及防水的优质丝扣油。目前,现场用的套管丝扣油,一般用铅粉、机油、黄油、肥皂大约按58:34:6:2的比例配成。对高压气井还可以采用密封脂。
6.联顶节要有足够的抗拉强度和合理的长度。
7.装水泥头前,应先用泥浆灌满套管,以免空气进入,液柱压力下降,造成井喷。
8.下完套管后,吊卡两边要用垫木或垫铁垫平稳,以防晃动。
9.坐联顶节时,应先关井口,后坐吊卡,否则封井器关不严。
10.套管下至预定位置,坐吊卡后,量好联入。

责任编辑: 整理时间:2012-12-30 10:45:54
与"下石油套管的注意事项"相关的文章
·石油套管的晶粒粗细程度
·石油套管和的钢厂的博弈不禁引发人们的深思
·化肥专用管市场冷淡可能会持续到4月底
·钢价上涨,非意外之举
·中国石油业:实现技术集群化
·钢管市场受铁矿石成本影响将持续下滑
·石油套管的基本知识和防锈技术
·GB9948石油裂化管简单介绍
·国内外油气管线焊接
搜索与"下石油套管的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搜索文章:
对"下石油套管的注意事项"发表评论
会员名称:
匿名用户 ·注册用户·忘记密码?
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