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套管-石油套管的相关常识

来源:石油套管 作者:石油套管 DQQ 点击:


    石油套管跟我们平常日子联络并不十分紧密,一般人可能对它也不是十分了解,可是作为管材经销商或者说从事管材作业的你,关于石油套管这几大常识应该了解,也有必要了解。
    石油套管是一种大口径管材,起到固定石油和天然气油井壁或井孔的效果。套管是刺进井孔里,用水泥固定,以防止井眼离隔岩层和井眼崩塌、并确保钻探泥浆循环活动,以便于钻探挖掘。
    石油套材质及用途
    在石油挖掘进程中运用的不同类型的套管:表层石油套管维护钻井,使其防止受浅水层及浅气层污染,支撑井口设备并坚持套管的其他层分量。技术石油套管分隔不同层面的压力,以便钻液额度正常流通并维护出产套管。以便在钻井内设备反爆裂设备、防漏设备及尾管。油层石油套管将石油和天然气从地表下的贮藏层里导出。用于维护钻井,将钻探泥浆分层。石油套管出产时,外径一般为114.3毫米到508毫米。
    石油管的重要方位
    石油工业是许多运用石油管的工业,石油管在石油工业中占很重要的方位:
       1.
石油管生产用量大、花钱多,节约开支、降低成本的潜力巨大。油井管的消耗量可按每年钻井尺量计算。根据我国详细情况,大体上每钻进1m需求油井管62kg,其间套管48kg,油管10kg,钻杆3kg,钻铤0.5kg。
       2.
石油管的力学和环境行为对石油工业选用先进工艺和增产增效有着重要的影响。
       3.
石油管失效丢掉巨大,起安全可靠性和石油寿数对石油工业联络严峻。
    石油套管的防腐对策
       1.
首要抓好水质合格,严峻水质检测和处理。实施清污分注,加强主水管道的清洗作业,做到站内、井底水质合格,削减腐蚀源引入环形空间。
       2.
对已新投产的灌水井,采用以投加灭菌为主的环空维护液,并且构成原则,守时投加。
       3.
鉴于机械擦伤对石油套管腐蚀发生加快效果,主张在油管接箍上加一橡胶圈或在井斜严峻部位加一扶正器,防止在作业进程以及灌水进程中油管刮伤套管以及一侧触摸套管。
       4.
针对垢下细菌腐蚀严峻及高温时SRB成长缓慢和杀死情况,可守时向环空注入100摄氏度的高温水或水蒸气以杀死垢下SRB。
       5.
在灌水井套管内腐蚀未得到有用操控前,不主张推行选用阴极维护和涂层套管。

       以上是小编总结的一些资料,希望大家能够用到。


责任编辑:石油套管 整理时间:2017-11-23 8:54:19
与"石油套管-石油套管的相关常识"相关的文章
·石油套管-特殊的套管
搜索与"石油套管-石油套管的相关常识"相关文章
搜索文章:
对"石油套管-石油套管的相关常识"发表评论
会员名称:
匿名用户 ·注册用户·忘记密码?
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